自私的银耳(ㅍ_ㅍ)✨

以自己为圆心无耻为半径画了一个臭不要脸的圆
抗拒改变和新事物的怪咖
五官还没有三观正的奇葩

2021,又双叒叕荒废的一年

居然就有到最后一天了,又双叒叕荒废的一年。 


今年:  建党一百周年,加上疫情,忽然我就好爱国。我的祖国现在可以不被漂亮国威胁,我可以在全球疫情的情况下太平度日,都是因为我背靠一个强大的祖国。不同于小时候随大流和政治正确的必须爱国,现在的我发自内心热爱我的祖国,忠于我的国家,衷心祝愿祖国千秋万载,繁荣昌盛。  


妈妈手术,从确诊到手术结束全程都没有告诉我,那种不被信任,被欺骗的感觉又来了。

我知道妈妈是怕我担心怕给我添麻烦,可我们不是相依为命吗,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呢。 

肺癌是多么严重的病,如果最后没有一个好的结果,那我之后会不会因为她所谓体谅和为我好的谎言而怨恨自己浪费了那些时光,她都没有想过吗?

她独自面对疾病时一定也会恐惧会无助,可她压抑自己的天性换来的光环也不是她真正想要的啊。

 而我,只有被迫接受这她的好意和牺牲,否则我就是不体谅不孝顺不懂事。在我们的关系中,什么时候该懂事,什么时候该坦诚,从来也由不得我选择。

做一个别人眼中伟大的母亲,做一个世俗眼中懂事的孩子,我们非得这么活着吗……  


刘一条拔牙,刘一条还是拔牙了,除了犬齿全嘴也没剩下几颗。拔完牙之后他就开始不吃饭,哪怕再饿也绝不自己主动吃哪怕一口。

我只能起早贪黑的做貂饭糊糊,再用大针筒填鸭一样的喂,他泪眼婆娑的往下咽或者往外yue。偶尔我懈怠了他便要饿肚子,而他也用拉被窝“回报”我……

冤亲债主啊、业障啊、我的好大儿…… 

但今年我们去野餐了,看得出他还是很喜欢外面的世界,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我也终于查到了他的信息,以后医生再问我他多大了,我就可以很有底气的回答我们四岁了。

真实出生日期和我给他定的生日相差不到一个月。放心的同时也开始感叹,他已经是只中老年的貂了,我还从没见过活到八岁的貂,留给我和他的时光不多了啊。

我开始着手计划起他的后事,哪里做告别哪里做火化,骨灰盒买什么样的,照片选哪一张,留念的爪印和毛发怎么保存等等。 有人说现在就考虑这些会不会太早了,我觉得如果有一天他离开我回了貂星,我一定会很难过,到那时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冷静的处理这些。我不想在自己很悲痛的时候还要留着眼泪强迫自己镇定和时间做赛跑,那一定会留下很多纰漏的,我不想以后回忆时有太多遗憾。

现在在他还活蹦乱跳的时候提前做准备,我甚至可以欢快的去花时间和精力去挑选去比较,这有什么不好呢。毕竟他陪伴我度过了很多孤独的时光,他值得一个完整而正式的道别。  


我体检结果日常离死不远,越减越肥的体重,越穿越紧的衣裤,人也越来越懒。妈说我脸太大,太胖了,我也这么觉得。可我不吃东西我控制不住,健康的食物又不好吃。

所以早死早超生吧,反正我不打算恋爱结婚生孩子,以后我的家人只会越来越少,因为她们都被时间带走了,只剩我的时候我也可以选择提前退场吧。然后把我能换成钱的东西都留给小动物买罐罐,把我能捐的器官都捐了,实话讲我觉得我的眼角膜和上皮还是不错的。  


自己过十一,自己跨年,自己过春节,以后这样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其实习惯了真的觉得没那么孤独,当我还在亚健康时自己跟自己玩儿真的更让我舒适。偶尔出去逛逛就行,下个管子自己吃好吃的,不用照顾别人的感受也不用委屈自己去谦让。爱情啊,我好像没有这方面的运气,如果有,也请换成钱给我吧,谢谢了。  


日常工作挨骂,敢怒不敢言怂得跟憨批一样,说是明年又要增加工作量,想骂脏话。 快乐大本营停播,反正我也不咋看,就是惊觉它都播了24年也难怪我越来越老。我的年龄三十多岁,我的骨头四十多岁,我的腰五十多岁,我的器官六十多岁,我的体力七十多岁,我的心八十多岁。  


死皮赖脸的混楼下的宠物医院,就和当初死皮赖脸的天天去小花的宠物店一样,我是真的好想有猫撸。宠物医院有常驻的猫咪礼宾部,都是捡回来的小流浪。 

茶里茶气的长毛狸花猫叫松鼠儿,绿色的眼睛,其实长得有点凶,而且还经常骂骂咧咧,但是我很喜欢她,可能也是因为她是我在这个医院里认识的第一只喵喵吧。 

只让摸脸和头的白橘短毛田园猫叫元宝,不让摸jiojio不让摸肚肚也不给抱抱,但是又特别喜欢摸摸头,还过来蹭你,后脑勺仿佛有开关一摸就变帝王引擎,我喜欢他。 

还有大橘,他是真的漂亮,但是他领地意识太强了,容不下任何其它猫咪,出来就一定要打架,以至于一直关在笼子里,是猫王也是扛把子。松鼠跟元宝加起来都打不过他,还特别能吃,不愧是大橘。他从一开始打我,到现在每天过来拿爪垫摸我头,我喜欢他。 

还有叫烧饼的狗子,长得老但是眼神是年轻的,是个只有一岁多的小伙子,叫声却是大狗的声音,从每天冲我叫到现在见到我就摇尾巴,革命友谊算是建立起来了。 

我为什么确定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们呢,因为我这个铁公鸡在他们的小柜子里存了好多零食,我舍得给你花钱那我就是真喜欢你。而且他们给我舔毛啊,猫咪给你舔毛就是认你当小弟了,我给老大花点钱没毛病是不是。 

还有经常来住院寄养的小动物们,白内障摘除了一只眼球另一只是义眼的木木,13岁的走路都费劲的奥斯卡,尿闭疼得喵喵叫的乖乖,猫传腹需要天天来打针的瓜子……

和在小花那里不同的是,这里的小动物我可能见它的第一面就是最后一面了。那你回来有一只白色的萨摩,我第一次见他,他就在输液,趴在地上没有生气,不吃不喝,我摸着他的头说加油啊明天我还来看你,然后第二天再来的时候那里已经空了,他走了。那时候就觉得,啊,对啊,这里是医院啊,生老病死才是这里的常态。

给一条计划后事的想法也是这个时候才有的。  


《觉醒年代》,我从没想过会有一部红色电视剧能让我这么喜欢并且疯狂安利。虽然是献礼剧,但是拍得一点也不敷衍,不着急,不谄媚。演员对角色的塑造,让我感受到了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鲁迅、陈延年、陈乔年等等革命先辈的热血与坚持。 

尤其是当陈独秀逃难到天津海河附近看到那些难民时哭着说:“中国要有自己的党,我们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党,我不为别的,我就为他们,我为他们能够堂堂正正的活得像个人。”每每想起这段我都会泪目。 

还有李大钊同志在党的第一次大会上演讲道:“哪怕现在我们看不见,但是一百年后的人们一定会看到,时间会证明我们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一定不会辜负中国人民!”而我,就是他提到的一百年后的人啊。 

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种自己穿越过了一百年的时间长河,握住了那位穿着长衫目光炯炯的人的手,于热泪盈眶中接过了一面名为崛起的旗帜。 


 《反黑风暴》拍的真的好,融合了三四个真实的案件,满接地气,不装B。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值虽然结尾有些仓促但是得一看。  


《古董局中局》电影版的首映观影礼,不是想说剧情,就是想说,这是我抽中的,就50个名额,我抽中了嘻嘻嘻。

我终于看见活的葛优了,大爷你知道吗我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啊我,你的发型一如既往的帅气,显得雷佳音的头更大了。

辛芷蕾是真的瘦,屏幕会把人拉伸显得胖是真的,我没想到真人这么瘦,女演员太不容易了。男演员请卷起来。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过这么走心的喜剧节目了,不硬煽情,硬呼唤,真的就是为了搞笑来的。太多的面孔我之前从未注意过,但是他们好强啊,我是真的笑到拍大腿扶墙。虽然不是每一个作品都那么好笑,但是种类不局限于小品,演员和编剧都让人印象深刻。希望第二季一定一定不要变味儿,奇异果就靠马东了。 


 《对手》,也是没想到年末还能有不现代谍战剧,还是湾湾的间谍,接地气真实到不行,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苦逼的间谍夫妇……但一想到他们是来毒害我祖国的,还是忍不住说一句活鸡脖该。 


 《当家主母》,垃圾,于正,大垃圾,这是部什么垃圾玩意儿。剧不咋地,人可以假哭但是猫得真死?蒋勤勤您是不是真的缺钱还是真的缺戏拍,那也不能接这么个垃圾啊,太不爱惜羽毛了。杨蓉……蓉妹你振作一点啊!于正不是什么好饼啊!


  今年还是娱乐圈塌房元年,郑爽和张恒(是叫这个吧)代孕生的孩子弃养;华晨宇跟张碧晨的孩子都会走路了但是华晨宇根本不想结婚;吴亦凡XXOO未成年,还是很多个,还下药,送到看守所里踩缝纫机了,希望他会被狱友们【亲切照顾】;薇娅漏税13.4亿比范冰冰还多;霍尊纯渣男想学吴秀波送9年女友进监狱,还是那句话就算陈露是真的勒索他也不代表霍尊就是好人了,只能说是他俩都不是好东西;李云迪扫黄被抓,节操碎一地;王力宏优质偶像崩塌,原来他真的伪装了这么多年,李靓蕾锤的好,他就是个大垃圾。虽然宏迪CP被辩证的证实了是真的,但是这是什么过期的垃圾糖,磕不动!恶心!!  


2021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挺糟心的。

2022,希望国泰民安,天下太平,风调雨顺,家人朋友我自己都健康。


我这一个多月基本就是在缝布老虎,就感觉没有尽头,上一次缝还是上一个虎年。希望下一个虎年的那个我不用再当流水线女工缝老虎了,毕竟如果我能活到下一个虎年的话,老花眼应该就很严重了吧。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