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银耳(ㅍ_ㅍ)✨

以自己为圆心无耻为半径画了一个臭不要脸的圆
抗拒改变和新事物的怪咖
五官还没有三观正的奇葩

命里无时

从一条没的那天起,母亲就开始拾到所有他沾过的东西,地毯、隧道、地垫、地板、玩具、笼子、水碗、饭碗、窝……我看得出她想尽快把这些「脏东西」、「垃圾」从这座房子里弄出去,而我却极力想让这个家还保留着一条生活过的痕迹。

地毯洗了,没关系,我还有别的一条的东西可以怀念。桌腿死角边干涸的褐色,其实是他临走那几天起不来拉的便便,我故意留了个死角没有擦,就好像他昨天刚拉的似的,母亲爱干净擦掉了,没关系,我还有别的东西可以怀念。没用完的猫砂、粮、罐头、保健品,没关系,给松鼠元宝大橘送去,不要浪费。给一条烧了很多他的窝、玩具、被子、衣服,总比被扔了强。

在这些东西里,我只留下了一点点:一个他趴过的小圆垫、一个吊床、一张他当被子的枕巾大小的珊瑚绒毯、一个他当夏被的兔子手绢、还有一张他走之前趴过的尿垫。

我没有洗,因为那上面还留着一条的味道。我把他们整理好叠在了一起,放在了卧室的地台上,这几天我晚上要是想他了或者以后我想他了还能闻到他的味道。虽然貂的味道可说不上好闻,但是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现在对我而言已经是很大的慰藉。

可这一切都被摧毁了。

晚上回家一进门我就看到地上有什么,从玄关只能看到像褐色毛巾一样东西的一角,很像一条以前的浴巾。我想洗就洗了吧,以后当别的用也算不浪费。这时的我还不知道,再往前走,就是我的噩梦。

我放在地台上的那一叠有一条味道的遗物,和那条浴巾一起,一件一件被平铺在了地板上。我的母亲把它们都洗了,洗的干干净净,就像新的一样。而那个尿垫,被当成垃圾和厨余垃圾一起扔掉了。

我记得我一直在哭喊为什么为什么!就你干净是不是!你不就是嫌它脏吗!我都已经叠好了!你为什么要动它!为什么最后的这一点念想都不留给我!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

明明早上出门一切还好好的,为什么回到家就什么都没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对我?我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因为觉得没必要吗?

我站在她的角度想了,她就是觉得我要留着就干干净净的留着,洗了不用跟我说因为我应该也这么认为。换别人给钱都不带给我洗的,嫌我埋汰。

应该?哪来那么多我应该?我站在她的角度想了,然后呢?谁有站在我的角度想吗?

我为什么要留着呢?我为什么知道它脏我还要留着呢?因为他用过啊!我现在已经听不到他,摸不到他,甚至梦不到他,但有这些我起码还能短暂的闻到他啊!为什么连这一点点念想都要剥夺走!

出于好心办了坏事就不是坏事了吗?你好心让我难过我就该谢谢吗?

换了是别人我都不会憋屈成这样。我可以打可以骂可以发泄我的愤怒和悲伤,我甚至可以喊可以砸东西。但是对方是我母亲,我什么都不可以做,我只可以哭,然后看着对方满眼的不结和“那我都说对不起了,现在就这样了啊,还能咋办。”

你的对不起,我相信,但我也知道这个对不起啊,它是轻飘飘的,最多五分钟它就挥发了。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对我。我边流泪边写下这些是想证明什么呢?自己的无能和懦弱,丑陋和卑鄙,可不可以不要逼我,留点尊严给我,留点念想给我。

为什么一点念想都不留给我。为什么?为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