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银耳(ㅍ_ㅍ)✨

以自己为圆心无耻为半径画了一个臭不要脸的圆
抗拒改变和新事物的怪咖
五官还没有三观正的奇葩

留不下的2022

这一年啊,想想也好多事呢。

第一次没有跟妈妈一起过年,疫情真是耽误很多事。妈妈的身体在恢复,没有刚手术完那段时间咳得那么严重了,算是好事。

过年的时候给一条做了毛茸茸的披风还去楼下的宠物医院拜了年,给一条的小窝写了小春联。给小冬阙从头到脚做了鸽了好几年的新年服和火锅大席,好看的不得了的同时也是感觉身体被掏空,估计下次做衣服又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

二月的时候一条又拔了牙,彻底吃不了除糊糊以外的东西了。给一条买的日式被窝也很给面子的钻了几次。

四月份清明节天暖和了去家后面的公园溜达过。后来还去郊区山上看了梨花,要是带上一条一起去就好了。我第一次看梨花,层层叠叠,发给她看,她说像云雾一样。

五月份疫情爆发了一次,居家了一个月,天天都能跟宝宝在一起的日子真好啊,当时不知道珍惜。逗猫棒一条也很喜欢追逐,果然捕猎是天性。

今天我生日那天是工作日,中午点了自己想吃的菜,吃不完打包,然后吃了三天……给自己买了冰淇淋蛋糕,是真罪恶也是真好吃。送了自己猫耳的耳机,虽然知道以后只会落灰,但放在收藏夹里好几年了,算是圆了大学时的愿望吧。渊宇给送了我一直想要的露营小拉车,本来还想着天凉快一点领一条一起去野餐,这次可以让他坐在用洋气的敞篷小拉车里,后来……也是没有机会了……

七月的一天我在家里加班,忽然抬头看到窗外对面楼的楼顶停着一只……鹰?隼?赶紧拿出镜头放大一看,真的是红隼啊。我还是第一次在城市里看到这类猛禽,可能是发现我在拍它,看了我镜头一眼就起飞走掉了。现在想想也还是蛮不真实的。

八月到九月,可以说人生一片黑暗。八月下旬一条开始不喝水,去医院检查告诉我是肾衰竭,四级,没有多少时间,一个月最多。而事实证明也真的就没有挺过一个月。虽然大夫说的很委婉,但我知道是我耽误了一条。怎么可能一下就四级了呢,其实从年初开始我就明显能感觉到一条精神头没那么足了,起跳蹦榻榻米的时候越来越少,白色的毛越来越多,嗜睡,后来不爱喝水。我一直以为他只是老了,居然没想到他是病了。直到他不自主喝水我才带他去医院,然而什么都来不及了……

这一个月我的宝宝遭了太多罪,他那么怕打针,可是每天要挨两针,走的那天挨了四针,呼吸的很辛苦,舌头也烂了,他得多痛苦啊。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应该早点做安乐的决定,这样起码他能少遭些罪。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我的宝宝永远的留在了2022年,还有4天他就5岁了,但是他就那么离开了我。

原来老天要收回你的宝宝是不会跟你打招呼的,我恨自己为什么总觉得还有以后,照片没有早点拍,摄影师没有再早约几个月,没有带他多出去玩。我为什么总觉得还有以后,现实哪有那么多以后啊……前几天是一条的百天,我真的很想很想他,宝宝你现在过得好不好,还疼吗?妈妈对不起你啊,你能原谅妈妈吗?宝宝,妈妈希望你好好的,不记得妈妈也没关系。

十一假期,带着吴姐去了古北水镇。她想我散心,我装作我很好,我偷偷的带上了一条的骨灰罐,走到哪里都背在包里。讽刺啊,他活着的时候我不能带他到这么远的地方玩,他走了我却能带着他一起去很多地方,莫大的讽刺。

我很累,每天装作自己很开心,自己好了,自己没事了。根本没人在乎我是不是真的好了,为什么不让我难过呢,那是我宝宝啊。我中年丧子了啊,为什么就不能给我点空间不要对我提那么多要求。至于不至于难道不应该是我说了算的吗?你们凭什么,你凭什么。

妈妈去海南之后,我才重要松了口气。终于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了,不会再有人动一条的东西,破坏一条的痕迹(虽然已经所剩无几),我可以回家含宝宝妈妈回来了,可以晚上想他的时候哭出声来。时间啊,真是残忍又不留情面。

就这样混混噩噩的到了年末,三年的疫情期,现在终于放开了。放开意味着爆发,人均小阳人。放开的第三天,我就阳了,发烧来的就像个应届体育学院的男大学生一样---又快又猛。

37°到39°只用了二十分钟,以为没有退烧药可以硬挺,我果然低估病毒高估自己。还好白老师第二天给我寄了药,晚上好受了不少,活过来了。别人烧三天,我烧五天,还来大姨妈了,病毒也真是专挑软柿子捏。

还要在嗓子都已经倒了的情况下瞒住每天吴姐的视频连线,还好我的基本功不差,配音这个爱好救了我,嗓子吞刀片时候的夹子音就是刚刚好的本音,谢祖师爷保佑。

转阴之后两个星期了,现在的我走路都喘,感觉呼吸都费劲。晚上躺在床上喘气的时候,我就在想,一条最后那几天也是这样喘气的,这就是他的感受吗?我的宝宝这么痛苦的走的啊……妈妈也体会到了你的痛苦……

兔年春节比往年都早,一月中旬就过年了。去年还有一条和我一起,今年就真的是我自己一个人了。也好,吴姐有基础病,来了北京太危险。我自己的情况,估计很容易就复阳了吧,所以还是狗命要紧。再说姥姥和宝宝陪着我呢,以另一种方式跟我在家里一起过着每一天,挺好的。

2022年太痛苦了,2023年会好一点吗?希望不要更差了,起码让吴姐身体健康吧。


评论